close
2007年11月29日
凌晨一點五十分
舅舅走了...

早上六點半,得知這個消息
並沒有太過傷心
或許是預料中的吧

雖然流了幾滴淚...
但是心裡卻覺得
也許這樣是好的
至少
他不必再受苦了...

今天下午去看舅舅的遺體
喪禮的儀式中,很多人都哭了...

我卻
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

前幾年爸爸過世的時候
我也只是看見屍體時哭了

之後...
也是一滴淚都沒流

不過有時候回憶想起爸爸
還是會流淚
可能帶點遺憾吧

但是我不知道以後會怎麼回憶舅舅
因為我們之間太少回憶了

不過我知道
舅舅對我很好
舅舅,我愛你
希望你一路好走!

舅舅跟爸爸
都是癌症...
過世的時候
都很瘦很瘦...
想必受盡折磨吧...

我真的很討厭癌症
我不想再看見了...

外婆還不知道舅舅過世的事
或許不會讓她知道吧...
因為外婆的記憶退化了
時好時壞
加上身體不好都躺在床上
下床都要人攙扶
也沒辦法自己吃飯

如果外婆知道
唯一的兒子過世了...

我根本不敢去想後果!

舅舅才35、36歲
他的三個小孩,兩個大的是前妻的
最小的才幼稚園,而且舅舅跟他女朋友是未婚生子

難道要他女朋友照顧兩個前妻的孩子?
她願意嗎?再說,她也沒有監護權...

最重要的,大概就是錢的問題了

大家...都沒有錢
沒錢真是痛苦...
老實說,我很怕沒有錢...
也很怕生病...

我最愛的人是外婆
外婆身體不好
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能醫好

生老病死
其實我已經看的很透
只是
不希望是現在

『也許有機會會計畫自殺!?』

今天學校輔導室打電話來
問我還有沒有想自殺的念頭

認識我的朋友
也許會感到訝異
我外表看起來那麼樂觀開朗
其實我覺得很不開心...
不過我沒有很想死
只是有機會或許會計畫一下
感覺自己的生命,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畢竟,誰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

我想我不會真的自殺
因為我怕死,也怕別人傷心

但是如果真的讓我覺得很煩
像是跟王榮榮吵架
我就會有想跳下去的念頭...

也許某天
真的被激到
就掰掰了

人生無常
我從來不覺得
我會活到三、四十歲
所以我
也不想計畫將來

也許是沒想那麼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1989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